我在求子的五年奮鬥中,心情經常是大起大落

當我密集追蹤卵泡,做功課半年,孩子依舊沒來找我後

我決定先將論文完成(我當時還是個老研究生,邊寫論文邊準備懷孕),免得分散火力,讓自己焦頭爛額

 

決定先放下懷孕這件事情後

當下心情是輕鬆的,終於可以暫時不用每個禮拜癡癡候診,噴錢領藥,吃藥,(很有壓力的)按表操課,回診,沒懷孕,前述過程重來一次

我向自己精神喊話:先拋開所有干擾自己心情的一切有關懷孕的事情,專注寫論文

於是,我開始緊鑼密鼓的聯絡施測學校,進行校園跑透透的資料收集旅程

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掌控情緒,專心一致,可是在某天卻讓我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

 

先說明我的資料收集主要是連絡以前碩士班的學弟妹(他們都是國中教師),讓我使用他們授課班級的學生填寫實驗材料

因此,這些學弟妹們都比我晚婚

在收集資料的某天,我抓緊時間排了三個學校,三個學校彼此距離遙遠,我光騎車就耗去許多時間

這天一早七點多,A校的學妹語氣緊張地打給我,跟我說她人有點不適,早上施測就托代課老師協助我

然後講著講著,學妹就自己脫口而出說:好啦!學姊,老實跟妳說,我是剛懷孕,人有點不舒服.........

我聽到"剛懷孕"這三個字,我腦中就一片白,學妹後來在說什麼我已經聽不進去了,腦中只是想著學妹好像結婚半年多就有孩子了...

 

"專心專注,不要受影響",我很快讓自己恢復精神,請學妹好好休息後,我當天一早就順利完成A校的施測

接著,我趕忙過去騎車要40分鐘的B校

在B校任教的學弟客氣地協助我進行施測,就在那堂課快結束的20分鐘,學弟湊到我旁邊低聲說:學姊,等等妳施測完先幫我管個秩序,剛才廠商送彌月蛋糕來了,我要先離開去發一下蛋糕

"Boon!!!!"好像有一顆炸彈在我心裡炸開

原來學弟也有寶寶滿月了,我好羨慕

這時我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幸運,居然可以同一天遇到兩次不是懷孕就是孩子生了的事

難道真是"莫非定律",愈不想聽到什麼,偏偏就是會讓你遇見(嘆!)

 

默默離開B校,其實我心裡難過的漣漪已經開始一圈一圈的擴散

還記得施測完走在校園,接近中午的日頭是這麼強,這麼亮,可是我的心卻很黑暗,心情開始down了起來

已經無心吃飯的我,意志消沉的慢慢騎車到C校,這一路又是快50分鐘的車程

"等等施測完,我一定要去買杯咖啡振作",我滿頭大汗地抱著施測資料尋找學妹的身影

定眼一瞧,已經有一個一歲多寶寶的學妹正背對著我跟學生說話

我喊了她一聲,學妹順勢轉過身來

迎接我的,是學妹那大大隆起,近八個月身孕的肚子

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去掩飾自己的落寞、驚訝與羨慕交雜的樣子

我只是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天,好想離開這些讓我自覺失敗又挫折的人

 

抱著最後一間施測學校的資料,我的身心疲累不堪

我發現自己刻意壓抑情緒,反而讓自己更悶更難受

如果上天要考驗我的意志,那麼一天給我三個打擊是否也太多

無論我是否過於敏感,我實在是忍不住不去想這些事情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不自主的緩緩滑落,許多情緒一股腦湧出,我狠狠的開始大哭,就這樣一路哭回家

 

哭累了回家躺著,這連環打擊我也憋在心裡沒對什麼人說

至今,有了一個可愛寶寶的我,回想起這一天,仍然讓我眼眶紅,鼻水流

我想,對許多難孕的朋友來說

生活可能經常出現讓自己感到灰心喪志的事情

但我想那都是滋長自己堅強的養料

我想告訴跟我有相同困難的朋友們,只要努力堅持,不放棄,擁有孩子的無價幸福一定會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寶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FF0519 的頭像
    LFF0519

    菜鳥媽媽搏鬥記

    LFF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