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出門辦完事後

在家附近的大樓旁小門看見一個老婆婆正接手整理住戶給她的一落落壓扁紙箱

我往前騎了一會

又決定繞回去幫忙

因為

陪著老婆婆做資源回收的是一個目測一歲不到的孩子

 

看見這個孩子靜靜的乖乖的坐在嬰兒推車裡

而身後的老婆婆則費力的想把所有的紙盒都塞進嬰兒推車底座下

孩子坐的推車很小一台,一看也知道老婆婆要扛完這些回收物肯定要走好幾趟

午後開始起風,看著那孩子被風吹著的頭髮讓我想起在家的兒子

頓時覺得好不捨

 

我驅車向前跟老婆婆表達我想幫忙她將資源物載去她家的意願

老人家起先客氣含蓄的禮貌性婉拒

以不想耽擱我的時間為由,不好意思麻煩我

我知道她真的很需要有車子載運這些東西

所以堅持一會後,老人家跟我約好在家附近的麥當勞等,她再帶我去她家放回收物

 

不一會,老婆婆推著孩子來了

我緩緩地跟著她到了一間屋外堆滿回收物的矮房

放好一大落紙箱後,我跟老婆婆閒聊了幾句

原來,她已經當阿祖了,這個十個月大的孩子是她兒子的兒子的兒子(呵呵)

平常老婆婆就推著孩子在附近收拾些回收物賺點家用

老婆婆跟我叨叨絮絮好一陣子

孩子也張著大眼看著我

 

自己當媽媽後,變得比當媽之前更易有情緒

尤其看到跟自己小孩差不多大的孩子更是感受強烈

希望老婆婆能因為今天有小幫手來載運紙箱而有個開心的午後

希望她跟孩子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婆婆 回收 十個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FF0519 的頭像
    LFF0519

    菜鳥媽媽搏鬥記

    LFF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